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前景佳 中广核电力可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7 | 来源:大公网
  今年是内地核电重启关键之年,由于内地中部地区受自然条件限制,风电及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难以发展,而火电又趋于饱和,且会造成污染,发展核电成为最佳选择。核电为内地目前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之一,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核电股可望持续受惠。今期笔者推介中广核电力(01816),因其业绩表现突出,且有望获母公司全数注入核电资产,加上国策利好,发展前景向好,值得留意。

  内需增 “走出去”机遇多

  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营运商,主要运营及管理核电站,销售核电站所发电力。截至2015年9月底止,按中国会计准则,首三季集团收入按年上升7.4%至162.95亿元(人民币,下同),纯利按年上升19.4%至54.21亿元,表现优秀。今年上半年集团在运及在建核电机组分别为13台和10台,装机容量分别为13799兆瓦和12290兆瓦,于内地核电市场的市佔率分别为58.5%及48.5%,由于行业门槛高,垄断性强。

  今年首九个月,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在商业运营中实现的总上网电量约为6.33万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9.57%,第三季度上网电量亦较第二季度增长32.26%。上网电量同比及环比均有增长,加上现时已进入寒冬季节,内地用电需求或有增无减,对集团业绩有利。

  早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总值400亿英镑的多项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由集团母公司中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在英国建大型核电站,可见集团与中核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趋于成熟,并获国际认可。今后中法在英国核电市场或有更多合作机会,中国核电出口前景吸引,集团也可受惠。

  估值方面,以11月26日收市价3.17港元(下同)计,中广核电力市盈率(P/E)和市帐率(P/B)分别为15.37倍和2.34倍,由于集团是迄今港股唯一上市的核电营运商,考虑到其稀有性,估值并不算贵。集团于上半年已获母公司注入台山核电项目,未来有望获全数注入核电资产,有助盈利持续增长,建议投资者在3.0元附近买入,目标价5.0元,止蚀位2.5元。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没持有上述股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