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在伊方核电站举行防灾演练 安倍坐镇指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9 |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11月8日开始在爱媛县伊方町的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举行为期两天的防灾演练。演练以发生严重事故为假想,约1.3万名居民、日本内阁府等政府部门、爱媛县以及对岸大分、山口两县等约100个相关机构参演,检查居民疏散等工作是否存在疏漏。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此次参演人数约1.5万人,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最大规模的核能防灾演练。伊方核电站预计将于2016年春季后重启。

  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2015年7月通过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审查。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于10月同意重启该机组。由于核电站位于狭长半岛的连接部,若发生事故,半岛上约5000名居民有可能被困。

  演练根据日本政府10月同意的疏散计划实施。演练中模拟了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相关人员集中在当地的应对指挥部收集了信息。之后模拟核反应堆无法冷却,下午3点半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坐镇官邸宣布了核能紧急事态。在距核电站约45公里、隔海相望的大分市佐贺关,户外民众进入公民馆或家中躲避。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出动舰船等参加第二天的演练,模拟向大分县疏散居民。(王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