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辽宁核电大篷车送科普 核知识进万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17 | 来源:辽宁核电

 

金猴临盛世,瑞雪兆丰年。农历正月初八,在春节的年味还未散去之时,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兴城南关站点,为百姓送去吉祥如意和核电的祝福。

  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员先后通过大篷车LED屏播放科普宣传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让过往的百姓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核电是清洁、安全、高效、经济的能源,这时一位市民对核电提出具体疑问,“核电站的建立是否有国家标准?”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员,首先客观的从核电厂前期工作选址,满足抗震的国家标准讲起。然后,通过世界核电的发展与中国核电技术的讲解,特别引出了习主席在第三届世界核安全峰会上变身核电“推销员”力推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思路。最后,通过政府对核电的支持和秦山基地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对比,讲解了核电给当地经济带来的效益,老大爷的疑问当场就解除了。核电宣传员耐心的讲解着,听了宣传员的介绍大家纷纷赞核电好,并祝福核电,支持核电,期盼着徐大堡核电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它还为我们带来了经济利益,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我们的人均收入,确确实实是造福一方的好项目。

  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至今,已使葫芦岛市辖区大街小巷的市民耳熟能详,大家对核电从起初的疑虑,变得开始认识核电、了解核电、赞美核电,这中间的转变与辽宁核电日复一日的宣传是分不开的。

  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800余份,环保袋500余个,一篇又一篇的留言簿,上面写满了滨城百姓对核电的祝福。(党群工作处:吴昊/文、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