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AP1000模拟控制棒组件顺利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18 | 来源:中核网

日前,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生产的AP1000模拟控制棒组件顺利通过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验收,这为该公司在今后相关组件的设备调试、工艺开发提供了依据。

此次AP1000模拟控制棒组件的生产历经一个多月,在中核包头技术人员与哈工大老师的摸索与努力下最终完成任务。经检测,组件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技术要求。

据了解,AP1000模拟控制棒组件是反应堆的相关组件,是反应堆内的重要部件,对反应堆的安全、稳定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用来生产AP1000模拟控制棒组件的生产线是完全国产化的,是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吸收西屋转让技术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具体情况,就相关组件的生产技术进行改进建设完成的。(马文)

 
关键词: 核电 中核包头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