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建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4 | 来源:中国核建

2月18日,中国核建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在题为《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以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传达了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洁到会指导。

王寿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思想建设根本,广大党员理论素养普遍增强;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趋于完善;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狠抓作风建设保证,党员干部作风形象得到改善;探索制度建设体系,党建各项工作逐步科学规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逐步健全;注重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群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服务保证作用。

  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王寿君强调,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进一步为推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坚持党对集团公司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要着力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四要着眼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五要坚持关心爱护与严格管理并重,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六要立足固强补弱整体提高,努力规范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七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凝神聚力。

  顾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央企业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属性,党建工作是中央企业全部管理工作的灵魂所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并发挥好党建工作在中央企业的独特优势。抓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要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委书记要扛起抓基层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同时要担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领导责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的关系,切实形成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十三五”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组织处处长白峰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高管、科技委领导,总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专职董事长、专职董事、专职监事,驻外机构负责人,各成员单位总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核二三、中核华兴和新华发电三家单位交流了经验。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建 党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