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参加央企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并作典型发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2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在主会场作了题为《打造核工业文化提升中核软实力》的经验交流发言。此外参与交流的还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5家中央企业。

黄丹华在讲话中强调,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认清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突出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为壮大国有经济鼓与呼;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企业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三是要抓好“五个统筹”,统筹建设和管理,统筹理论和舆论,统筹内宣和外宣,统筹网上和网下,统筹时、度、效;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宣传理念、内容和手段,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吸引力感染力。针对2016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黄丹华着重强调了六点,即学深悟透、端正学风,不断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战略、融合融入,以企业文化建设助推企业改革发展;健全制度、落细落实,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强领导、搭建平台,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会上,和自兴全面介绍了中核集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中核文化体系,弘扬核工业精神,讲好核故事,传播好声音,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一是实施文化强企战略,增强凝聚力和竞争力,围绕“中核梦助推中国梦”主题,构建适应时代需求富有特色的中核文化,凸显文化保障引领作用。二是加强文化品牌传播,打造“走出去”新名片,抓住“华龙一号”走出去和核工业创建60周年机遇,以品牌建设为统领,塑造企业形象,提升社会认知度。三是创新文化方法载体,通过典型宣传带路、“互联网+微文化”等形式,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提升文化亲和力和感染力,讲好企业故事。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中央企业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人,党群部门、企业报刊网站等媒体负责人等共计2000余人;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各板块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