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匈牙利进一步推进与伊朗的核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月22日报道,匈牙利外交贸易部长Szijjarto上周宣布,匈牙利已同意与伊朗进一步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Szijjarto在与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会谈后对记者说,两国将“继续和扩大”对伊朗核专家的培训以及在利用核能方面建立研究和科学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萨利希提出与匈牙利合作设计和开发25兆瓦反应堆和100兆瓦反应堆,并出售给亚洲和非洲国家,或者在伊朗建造。萨利希告诉记者,贫穷国家更负担得起小型反应堆,该堆型需要更少的冷却水。

除了当前布什尔核电站的反应堆,伊朗还计划建造两座俄罗斯设计的大型反应堆。萨利希说完成这个项目可能需要十年,伊朗也将考虑建造小型反应堆。

根据匈牙利政府的声明,大约有1100名伊朗学生正在匈牙利的大学学习,他们欢迎更多的伊朗学生。(核信息院 张莉)

 
关键词: 核电 匈牙利 伊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