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绝缘子 

中国核工业建设公司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2016-02-29 中国核建681
核心提示:2月24日至25日,中国核工业建设公司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建设公司董事长李旭亮,董事刘德滨、桂晓玲,公司原总经理赵晓

2月24日至25日,中国核工业建设公司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建设公司董事长李旭亮,董事刘德滨、桂晓玲,公司原总经理赵晓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建设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查小东主持。

会上,查小东传达了中国核建集团公司暨股份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出2016年建设公司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暨股份公司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把牢思想政治关卡,为建设公司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和精神保障。

随后,建设公司工会主席、总经济师刘萍在大会上作了2015年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报告;建设公司总会计师吴迪作了公司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英科传达了集团公司2016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建设公司2016年纪检监察报告;会上还对建设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专项规划做了宣贯。

建设公司总经理高宏树作了题为《迎难而上谋转型  凝心聚力求发展》的总经理工作报告。

高宏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定要起好步,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在报告中,他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十二五”期间,公司积极开拓大件吊装、风电工程、军工工程及民用工程业务,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武汉花山大道项目、合川人民医院项目及天津大学新校区项目等一批有影响的工程项目,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项目的同时,公司与业主、地方政府形成了高度密切的合作关系,创新了合作模式;公司同期获得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奥运会鸟巢卓越贡献奖、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中原人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中原人用行动诠释了中国核建“奉献精品、成就员工、服务社会”的使命。报告对2015年开展的“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优化组织机构,调整区域结构,开展“两金”清收工作,推进混合所有制改制,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客观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挑战,明确提出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规范经营和自主经营,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培育公司总承包能力,规范项目管控,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报告明确了2016年工作思路,即公司将在集团(股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管理,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八个突出”的重点工作,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资源整合优化、更加注重科技和人才的创新驱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公司将坚持“一二三四”的发展方针:以可持续发展一条主线,着力解决历史遗留和转型发展两大问题,努力提高市场拓展、项目管控和结算回款三种能力,实现经营模式、区域结构、产品结构、赢利结构四个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公司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按照“一二三四”的发展方针,部署了2016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总部能力建设;二是加强组织绩效考核及结果应用;三是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四是加强风险管控,确保运营安全;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企业文化载体。

建设公司董事长李旭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中核中原公司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对公司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当前公司上下一定要团结一致,紧扣当前发展实际,做到“坚定信心”,“确立目标”,“规范管理”,力争“再次崛起”。

会上,建设公司总经理高宏树,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查小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厉光志分别与分支机构签订了《经营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对2015年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同期召开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职工代表大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集中采购专题会议、市场开发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建设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涂晓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