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准备将符合安全标准核电站使用寿命延长10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28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环境和能源部长罗亚尔28日表示,她准备将符合法国核安全局相关标准的核电站使用寿命延长10年。

法国电力集团(EDF)近期申请将其经营的核反应堆使用年限从40年延长至50年。罗亚尔28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三台采访时表示,在通过法国核安全局的安全评估后,她会批准这一申请。

罗亚尔在解释持此立场的原因时说,多年来法国人民在核反应堆上的投入很大。这些核电站现在已收回投资,生产电力的价格会进一步降低。因此在得到核安全局的肯定意见后,她会授权延长核电站的使用年限。

罗亚尔同时强调延长核电站使用寿命不会违反去年7月通过的《能源过渡法》有关规定。根据该法,法国将对能源结构进行调整,到2025年核电比例将从75%降至50%,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

法国电力集团总裁勒维此前曾宣称,法国政府已经同意对该集团设计寿命为40年的核电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其使用年限延长至50到60年。分析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改善该集团的财政状况。

法国电力集团目前在全法经营58座核反应堆。法国审计法院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能源过渡法》实施后,法电或将被迫在2025年之前关闭旗下三分之一的核反应堆。(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