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研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9 | 来源:上海核研院

2016年2月27日,上海核研院(下称“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十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和“十二五”发展成就,系统分析了宏观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做了题为《抓工程 强技术 重创新 练队伍 谋福祉 全力以赴抓好“十三五”谋篇开局》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十二五”发展成就及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十二五”时期,院围绕建设可持续、创新型、国际一流核电研究设计院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事业,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能力与院能力的“双提升”、技术与市场的“双支撑”、动力和活力的“双增强”以及结构和效能的“双优化”。

  2015年,我院有效应对多种困难挑战,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稳步推进重大专项各项工作,高水平迎接示范工程开工;全面完成依托项目、标准设计及后续项目年度工作;持续强化系列化、数字化研发;深化管理体系改革并加强“新常态”下党的建设,充分激发了员工的创业激情和工作热情。

  报告系统分析了院宏观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我院2016年需进一步提升核电的安全性、可靠性、先进性、经济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核电发展的历史机遇。报告深入分析了院内部战略对接、管理体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报告从坚持“服从国家战略”的使命导向,坚持“创新创造创业”的能力导向,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激励导向,以及坚持“以核安全文化为基石”的文化导向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

  报告强调,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间,2016年要全力推动示范工程建设,保障依托项目、标准设计、后续项目、二代加项目的有序推进,抓好重大关键技术研发,抓好多元化战略实施,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并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全院干部员工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全力开创核电规模化、自主化、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以分组形式讨论和分析了工作报告,围绕如何落实“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组讨论意见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2016年工作要求。

  工作报告获得职代会一致表决通过。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清晰明确,振奋人心,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贯彻落实报告的各项要求,推动与促进院的发展。

会上,院工会主席叶元伟主持发布了新版《干部手册》和《干部廉洁自律手册》。郑明光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我院职工代表及主管以上干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作者:包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