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召开“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3 | 来源:辽宁核电
  3月1日,辽宁核电召开“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公司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葛政法传达了集团公司“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孙勤总讲话精神,对公司“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做出部署。副总经理戚屯锋代表公司党委对“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也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积极手段。

        公司将紧跟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思路,落实“不能腐”防范机制,从制度上对“四风”问题严防死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从严从实推动工作进展。按照“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党委是“回头看”工作的责任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领域负主要责任,各处室负责人在责任领域负直接责任。按照有责必究,失责必追责的原则,本次“回头看”工作将重点检查“四风”问题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情况,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上级纪委移交的“四风”问题线索受理、纠正查处情况,整治“四风”长效机制建立情况。

       戚总代表公司党委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公司党组织是“回头看”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领域负主要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必须紧盯工作任务,确保成效,不得避重就轻、敷衍应付,坚决防止走过场;三要从严查处不收手不收敛、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四要注重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立抓常、抓细、抓长的意识和习惯,着力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刚性,绝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各部门领导、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担起各自的责任,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要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

        戚总最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中国核电的部署上,要确保在根除“四风”这项工作上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根除“四风”要经常“回头看”,做到“一步一回头”,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行动,将根除“四风”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审计监察处:齐志茹\文)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四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