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辽宁核电:科普之冬进集市 核电宣传暖人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1 | 来源:辽宁核电

2月29日,气温骤降,北风肆虐,人们又将厚厚的冬装裹在了身上,寒风中,一群人拥挤在一起,十分热闹,他们在做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一看。

  原来,中核集团辽宁核电公司携手绥中县科协共同举办的“科普之冬进集市”活动在绥中县塔山镇举行,本次活动以现场讲解核电知识为主,通过视频短片、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开展科普宣传,现场气氛火爆,百姓学核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受到寒风的影响。

  镜头一:现场讲解深入剖析

辽核科普宣传员不畏严寒,对百姓有问必答,并针对徐大堡核电项目采用的先进技术和技术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释,使百姓正确认识核电、了解核电,消除对核电的误解和顾虑。与百姓面对面的互动,也使辽核宣传人员了解百姓真正的心声,了解他们心中对核电的看法,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为“无死角”宣传扫除盲点。

  镜头二:宣传展板一目了然

活动中,辽宁核电全新科普展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详细的公司介绍,具体的项目分析,百姓看了频频叫好。从地质条件到地理条件,从专业员工到先进技术,科普展板以最直观的方式为百姓呈现,为本次活动也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镜头三:影像科普生动有趣


  科普大篷车的大屏幕上连续播放《核电小苹果》 、《圆梦中核》沙画、《核宝动画片》等影像资料,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的关注,有趣的动画情节,生动的科普画面,欢快的旋律,使整条街充满喜庆洋洋的气氛。

  镜头四:科普资料深入人心

寒风中,诸多百姓走到大篷车前,翻阅着宣传资料,丝毫没有对寒风的畏惧,他们认真的翻看着,时不时向宣传员抛出疑问,在宣传员耐心的解答后,他们在留言薄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祝福徐大堡核电早日开工建设。

  本次活动在绥中科协的大力协助下顺利结束,不少百姓意犹未尽,希望辽宁核电能够多次来到塔山镇开展科普活动,也祝愿徐大堡核电项目早日发电,惠及百姓。(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李莉莉、孙二龙/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