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日本经产相连发错误言论 被指没有负责核能问题的资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9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8日报道,6日出席了NHK“星期日讨论”的日本经济产业相林干雄似乎和福岛县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日本311大地震过去5年之后,有近10万人还在持续着他们的避难生活,然而当再次向林干雄提问福岛核电站的废炉问题时,他竟反复将“污染水”说成“污水染”,令人无法接受。

  据报道,林干雄和环境相丸川珠代共同出席了该电视节目。虽然林干雄反复强调,“作为经济产业大臣,福岛核电站的重建将是最重要的课题”,但当主持人提问“难道您不担心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同样的问题吗”时,林干雄的表现却让众人瞠目。因为他一边看着手里的讲演稿,无法完全理解要领,于是非常自信的说出了“污水染对策”这样的话。当主持人纠正其错误之后,他慌忙改正,但之后又数次说出了“污水染”的错误言论。如果之前只是口误还能让人理解,不过作为责任大臣反复说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报道称,在4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林干雄被问及对相继出现问题的关西电力高浜核电站的安全性的认识。他表示,“不能说是绝对的安全。”既然知道并不是一定安全,那为什么还要再次进行核能发电呢?林干雄的做法只能让人认为是无视日本国民的行为。

  报道称,之前被称为“SM大臣”的原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在视察九州电力川内核能发电站时因错误发言而使众人哗然。其实,不论是宫泽洋一还是林干雄,他们都没真正考虑过核能发电的情况吧。这些大臣对核能的无知,就像国会议员对日本国民的安心安全根本没有兴趣一样。不论是大臣还是国会议员都是失职的。

  政治评论家山口朝雄表示,“安倍政权的阁僚缺乏紧张感,因此才会一次又一次的说出这样的言论。这些人根本没有真正认真的考虑过国民的生活。”

  报道称,安倍政权高呼所谓的“不实现日本的复兴就不能实现日本的再生”,也不过是个大谎言罢了。(实习编译:邓琪 审稿:马丽)
 

 
关键词: 核电 日本核电 核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