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研院召开CAP1400通用反应堆安全评估沟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7 | 来源:上海核研院

2016年2月22日-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团到访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双方就CAP1400-IAEA通用反应堆安全评估(GRSR)审查结论初稿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技术交流。

通用反应堆安全评估(GRSR),是IAEA应成员国单位的要求,组织机构职员和国际资深专家开展的一种技术安全审查服务。本次CAP1400的GRSR,IAEA采用包括吸取福岛经验反馈的最新版本的设计安全要求和安全评价要求,对CAP1400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的完整性和全面性进行审查。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核研院院长郑明光博士、副院长严锦泉对IAEA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对IAEA在评估中的严谨、负责、高效表示高度欣赏。

后续IAEA将根据交流情况进一步完善审查结论,并计划于2016年4月提供最终报告。(作者:郑毅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