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王寿君:从设计到应急 我国核电建设安全有保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蔡梦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谈到核安全时,王寿君表示核电建设一定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任何懈怠。

王寿君说,首先,核安全是一种文化,对工人、技术人员都要进行安全文化的培训,让核安全概念长存于心。再者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始终秉持“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的原则,这道工序不验收,下道工序不能开始,用程序制度保证核安全。此外,现在核电站在设计上就有抗击外力保证安全的理念,如在设计上就要求具备能够抗击烈度高地震的能力,还比如“华龙一号”设计了双层外壳,用以抵抗撞击。

面对大家关心的核安全事故的问题,王寿君表示,国际上有四百多个反应堆,出事的只有一两个,而且出事的都是第一代的,第二代以后的都没出过事。像日本福岛的已经运营了四十年,到退役期的时候产生了海啸,而且它的核应急做得不够。我们国家现在有核应急,会留一支队伍在建造完成之后做“保镖”,他们对内部的结构、技术都很了解。尽管不一定会失火,但是应急准备的措施还是要充分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