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中电投山东核电:第二季ENGLISH & NUCLEAR正式启动 40余名学霸体验英文科普之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5 | 来源:中电投山东核电

2015年中电投山东核电公司开发的英文核电科普活动ENGLISH& NUCLEAR在海阳市中学范围内获得了一致好评。3月13日,ENGLISH& NUCLEAR第二季正式启动,来自海阳一中高一、高二理科班40余名学霸,同西屋公司Startup Test Director (STD) Michael Sicard、公司英语翻译王海云、刘奕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ENGLISH& NUCLEAR活动,近距离体验了一次英文科普之旅。

  ENGLISH& NUCLEAR活动是在传统的英语角活动基础上更探一步,采用“沉浸式语言学习”理念,开展的一次将语言学习与核电科普完美结合的有趣活动。而第二季又在去年实践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结合近期的植树节,针对环境问题以及核电对环境的贡献进行讨论,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整场活动气氛轻松,全程采用英语沟通交流。在外方专家和翻译的引领下,先后开展了English Trip, Discovery, English Table三项主题活动,深度参观了公司沙盘模型、观景平台、核岛和常规岛模型、燃料组建模型以及业界知名的山东核电科技馆。在前往核电科技管的途中,学生们争相与外方专家沟通,畅谈自身的学习生活与理想,了解美国生活和文化。在核电科技馆,这些英语口语实践较少的优秀学生借此机会大胆用英文表达自己对核电的看法,向专业人士请教核电理论知识,享受沉浸式英语学习带来的乐趣。

  海阳一中团委书记赵福宁一脸骄傲地说到,“真是没想到我们的孩子们这么放得开,学校里没有外教,来之前怕他们张不开嘴。今天,孩子们很勇敢,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学到了知识,真棒!”

  “原来科技馆这么好玩呀,今天大开眼界,回去好好跟同学们讲讲!”“我觉得要努力学习英语,像那个翻译姐姐那么优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在QQ空间和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的感想。(文:单祉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