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 核岛与常规岛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签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7 | 来源:福清核电

2016年3月15日,在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李定成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的见证下,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清项目部总经理黄传文分别与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乃山、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乐忠签署“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核岛施工合同与常规岛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在签字仪式后讲话中希望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履行合同,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全力以赴,与工程公司一起将5、6号机组工程顺利建成,携手迎接中国核电新的辉煌。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李定成表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坚持“以核为本、两业并重、适度多元”的发展方针,与业主和工程公司一起精诚合作、全力建设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共同打造好中国核电走出去的靓丽名片。李定成要求两家安装施工单位要始终贯彻“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强化红线意识,把核电工程的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建精品、创一流,要高度认识建设好华龙一号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工期的同时提升工程管控能力,为业主和工程公司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为我国核电发展和“走出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培根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对5、6号机组核岛施工合同与常规岛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的签署表示祝贺。俞培根指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核岛与常规岛两份安装合同的正式签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两大集团巩固传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后续项目施工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他希望在后续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加强沟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项目管理中密切配合、大力协作、努力创新,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牢固把握核电行业面临的良好机遇,始终坚持安全是核电事业的生命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共同打造精品核电工程,为核电“走出去”战略努力奋斗,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庄火林,中核集团公司核动力事业部主任卢洪早,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云根,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根、副总经理陈国才,及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见证合同签订。

 
关键词: 核电 福清核电 签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