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2020-03-24 158
核心提示: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核供热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在核供热领域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借助
 

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核供热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在核供热领域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借助清华大学平台具有显著的人力资源、资本投资、市场整合等方面的优势。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724日,其前身是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启迪控股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拥有控股子公司30多家,在清洁热力、清洁电力、清洁动力三大方向已经形成完整的布局。启迪新核的成立,实现了启迪控股在核能供热这一前沿领域的产业布局。

启迪新核拥有与核能供热系统相关的近三十项技术专利。经过新核公司三年来坚持不懈耕耘,核能供热技术作为核能领域能源革命的亮点,不仅得到了国家能源局、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学会以及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的大力支持,也吸引了中核集团等央企的积极参与。

针对目前北方地区因清洁能源短缺而导致的城市集中供暖困局,启迪新核及启迪清能联合推出“3+60”综合利用清洁热源的方式,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核则核,采用“常规能源+核热源”、“热网+热源”、“技术+投资”的运作模式,对整个城市供热系统进行系统优化,保障城市供热安全、降低供热成本,使政府补贴最小化。该模式最终以核热源作为基础热源,配合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供暖和智能热网技术,彻底解决清洁能源供暖问题。

为支持核供热发展,启迪成立了简石新核核热源投资基金。启迪清能具有启迪简石和多支创投基金,专注于清洁能源城市热网的重资产投资,以“资本助力+产业整合”的方式实现了多个城市供热重资产企业的改造和整合。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目前已拥有的6亿平方米的城市供热面积,未来20年将达到10亿平方米。凭借启迪清能广泛的热负荷和强大的资金支持,中核集团核工业的产业优势,启迪新核将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全面推动3+60城市供热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的落地,实现中国供热领域的一次产业升级,为中国北方城市治理雾霾、清洁供暖作出贡献,为中国的能源革命作出贡献。

 
标签: 启迪新核 简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