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大通宝富核电安全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8 | 来源:中华网

据悉,由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南通大通宝富风机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电站机组专题(专题编号:2014X06004004-004003)安全壳再循环冷却风机研发任务,在经过了长期不懈的努力研发后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大通宝富核安全设备及大通宝富民用核安全项目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风机属核安全设备之一,主要功能为三代非能动核电站安全壳反应堆厂房正常运行期间以及停堆换料期间提供合适的温湿度环境,是核电厂关键配套设备中不可或缺的核安全设备。大通宝富公司承接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以来,组成了科研团队,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多次整机方案评审、全三维CFD气动设计/分析及三维结构设计,目前正进行ANSYS有限元抗震以及部分大通宝富核安全设备分析评定工作。

公司为完成研发和生产任务,最近又从德国进口哈默五轴数控加工中心设备,制造风机叶轮的核心部件——三维扭曲机翼型叶片,同时全新设计的大功率美国NEMA标准双绕组电动机业已采购到位,为确保大通宝富核安全设备的研发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将组织国家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院、上海发电成套设计院及其它核电权威单位进行评审,积极推进样机研制任务和国核示范1、2号机组设备供货进度,进一步推动大通宝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快速发展。

通信员黄静宇报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