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赴江苏核电开展核安全立法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2 | 来源:中核集团

3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云川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江苏核电开展核安全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周来强、赵忠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连云港市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主持会议。

张云川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在核安全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对江苏省、连云港市各级政府对核安全立法工作和地方核电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和赞赏。张云川强调,核安全立法关系到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等重大战略,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要从确保核安全的角度出发,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注重立法质量,增强法律的可操作性,使这部法律能够长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核安全的要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江苏核电展厅,检查了田湾核电2号机组主控室和扩建工程现场;就乏燃料处理、核废物处理处置以及核设施与相关设备进出口的核安全责任等议题,听取了中核集团的专题汇报,并就核安全立法的相关事项与省人大、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中核集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沈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