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第四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2 | 来源:中核集团

 

3月18日,由中国核学会与中国核电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启动。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批示:要继续大力支持该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对“魅力之光”品牌进行固化和推广。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魅力之光”是我国首屈一指的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品牌,从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4个年头,参赛中学生人数由首届的8000人增长到第三届的25万人,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超过了3600万次,搭建起了中学生和普通公众了解核电知识、体验核电魅力的桥梁。

前面三届“魅力之光”竞赛选拔的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通过参加主办方分别在秦山核电、田湾核电、福清核电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实地深度体验核电站、面对面与核领域的院士、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极大地收获了核电科技的乐趣,获得了更多的自信,书写了靓丽青春路上与科学结缘的动人故事,如2014年首次参加夏令营的贵州女孩,“凤凰妹”——吴倩香,2015年再次以贵州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夏令营的资格。

本届活动以“魅力核电,美丽中国”为主题,可通过关注“中国核电”、“科普中国”、“知力科普”微信公众号手机移动答题。本次竞赛全部采取网络答题形式,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竞赛内容涵盖我国核基础知识、核电发展历史和原理、核技术应用、辐射与安全等基础知识。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夏令营三个阶段,其中,3月18日至5月15日举办初赛,通过初赛的2000名学生参加5月25日至6月15日举办复赛,最终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20名、优胜奖300名,其中一等奖学生获得参加7月18日至7月22日在海南核电举办的本届“魅力之光”核电科普夏令营活动的资格。‍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牵头指导,中国核学会与中国核电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承办夏令营活动,各核电集团共同参与,知力网、未来网、新浪网、《知识就是力量》杂志、中国中学生报、中国核工业报等负责提合作协办。

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应急办、中国科协、中核集团、各核电集团公司、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环保厅(核应急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环保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科协等相关领导,海南省400多名师生代表及海南省20家主流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左跃 赵武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