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台蒸汽发生器制造进入“下半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8 |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3月3日,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顺利进入清洁区开始穿管。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厂的最核心的设备之一。华龙一号核电厂采用的ZH-65型蒸汽发生器是国内首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且经过各项设计验证试验综合验证的百万千瓦级蒸汽发生器。该型蒸汽发生器由核动力院历时6年时间自主研发而成。自2014年首台蒸汽发生器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开工制造以来,设计人员审查了千余份制造技术文件,并多次到制造厂进行技术交底,保证了蒸汽发生器制造工作的顺利开展。

蒸汽发生器的穿管工作,是整个设备制造流程中的关键工序和重要里程碑之一。随着华龙首台蒸汽发生器进入穿管工序,整个蒸汽发生器制造也进入“下半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