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周日科普走进兴城四家新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30 | 来源:辽宁核电

2016年3月26日,周末,街上人来人往,随着气候的转暖,小草貌芽,柳树抽条,郁郁葱葱,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早早地,辽宁核电宣传队伍来到兴城四家新村附近。天气晴朗,微风和煦,街上行人相比前几天较多。大篷车刚刚驶入街道,两侧就有居民不时摆手,热情打招呼。由于人们比较分散,宣传车来到四家新村路旁的空地上,为这里的村民普及核电知识。随着音乐的响起,周边百姓陆续围拢过来,讨论着近日对徐大堡核电的见闻。当核电宣传员问及对核电工作的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核电建设造福地方。居民李大叔说:“我家就在东辛庄上住,核电建在这里,对我们好处还是很多的,就拿务工来说,以前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回不了家几次,现在好了,在核电上班,离家近,每天上下班也近,还不少挣,还能兼顾家里的地,非常方便。这是一方面,我们村还有不少人把空的房子租给核电干活的工人,能赚不少外快呢,我家没多余的空房,要不我也出租。”“那你是怎么看待人们所说的核辐射问题的?”核电宣传员问到。“没有辐射,核电站里的辐射都是保护好的,在反应堆厂房里,不会扩散到环境中来,再说,现在还没建成的,哪来的辐射。每天有不少人想去核电上班呢,要有辐射,大家还能那么争先恐后的嘛。”紧接着,核电宣传员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与礼品,细致地讲解了核电知识—徐大堡核电选址优势、技术优势,辐射的防护,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前景等等。

  随后,核电大篷车又先后走访兴海北路、南路活动广场、集市等人流集散地,为兴城百姓普及核电知识。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宣传布袋300个,直接受众400余人。(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