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党组)书记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30 | 来源:国家电投

3月24日至25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委(党组)书记座谈会在金元集团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作书面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前,余剑锋到金元集团及所属单位调研。

  王炳华在题为《做合格“班长”,尽第一责任》的书面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大局、大势,既是重大的政治原则,也是党委书记肩负的重要使命。党委书记要做一名格“班长”,尽第一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炳华强调,做一名合格“班长”,必须做到四个方面:第一,要做到头脑有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与党保持一致,自觉主动看齐,少讲困难多想办法。第二,要做到心中有大局,切实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以党建工作为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力亲为抓党建;推行述职评议考核,抓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要手中有实绩,创造党建工作价值。要着眼于加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着眼于推动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着眼于维护发展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第四,脚下有根基,切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于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着力于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抓基层、打基础,构筑党建工作的牢固基石。

  余剑锋指出,本次会议是集团公司面向“十三五”“弯道超车”、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同时也是工作部署会,会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余剑锋总结金元集团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在于:聚焦责任落实,聚焦价值创造,聚焦体系构建,聚焦指标量化。并强调,做好当前企业党建工作,必须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把握“创新、科学、从严、务实、强基”五个关键词,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要更加注重观念引领,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更加注重工作落实,更加注重联系职工群众,更加注重整体提升。当前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定位、重点、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教育活动并取得实效。

会上,中组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副巡视员施俊民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电科党群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实践情况,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荆玉成作了题为“党建工作的思想方法”专题报告,工委副主任、党群部副主任徐祖永对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的两个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河北公司、山东核电、上海成套院、国核工程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金元集团就党建工作的认识与实践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积分管理和党建信息化工作等系统进行了经验交流。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集团公司党群部、国家核电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