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并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05 | 来源:人民日报(北京)
  辽宁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近日首次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首次并网发电后,该机组将进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各项安全功能,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红沿河核电1、2、3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2015年8月16日正式投产。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两台机组于2015年获得国家核准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进展良好。

  辽宁红沿河核电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450亿千瓦时,约为大连市2015年全年用电量的1.5倍。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00万吨,综合减排效应相当于造林10万公顷,占大连市森林总面积的21%。(作者:王金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