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板块频发利好 最新龙头股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07 |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核电板块近期利好消息不断,4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能发展,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商用核电站——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数字化仪控系统(DCS)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京宣布,已成熟掌握S32101超宽幅双相不锈钢板材生产技术。

机构研报显示,2015年全国核电装机容量2643万千瓦,年均增速约为17%。目前,中国核电发电总占比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3.3%,具有较大增长空间。

机构建议关注南洋股份[6.59% 资金 研报]、中核科技[1.13% 资金 研报]、台海核电、沃尔核材[1.64% 资金 研报]。

 中核科技

公司公布年报,2015 年实现营业收入10.3 亿元,同比下降0.55%;实现利润总额0.88 亿元,同比增长13.45%;归母净利润为0.86 亿元,同比增长20.45%;EPS 为0.23 元,同比增长21%。公司是集工业阀门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也是阀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5 年公司营业收入10.3 亿元,同比-0.5%;营业利润0.64 亿元,同比33%,归母净利润0.86 亿元,同比20%。我们认为净利润上升的原因:核电重启带来订单增加和2015 年积极开发核电、核化工高端阀门取得成效,核化工收入同比131%。

受国内核电重启利好,同时”核电走出去”上升为国家战略,预计核电设备企业于2015-2016 年已经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将于2016年H2 开始体现。我们预计公司2015/16/17 年的EPS 为0.25/0.30/0.39 元,对应PE 分别为106/89/69X,维持“增持”评级。[东吴证券[-1.18%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

台海核电

公司已构筑起二代半和三代核电一回路主管道的完整技术体系和生产能力,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37%,并致力于主管道研发,做到覆盖CAP1400、ACPR1000、华龙一号、EPR等多种三代机型,同时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布局四代技术管道开发。公司利用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其他核电产品,如泵类铸件、阀类铸件、核电机组消耗件等,丰富产品结构,确保领先地位。

2015年7月台海核电(原丹甫股份[3.45% 资金 研报])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全部权益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后,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核电专用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和三代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沃尔核材

“配方输出智能制造辐照服务”三位一体全面推动线缆行业转型升级。在辐照电线行业,公司将利用材料、制造和服务优势全面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上游配方环节公司掌握母料配方技术,中游智能制造环节通过收购华磊迅拓将研发基于MES 系统的自动化产线,下游辐照服务方面,公司与中广核战略合作,借助技术优势为中小线缆企业提供辐照服务。未来公司将全面转型行业服务商。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布局协同性强,未来将借助材料和产品优势向行业服务商转型升级,从产品到服务有望打开数倍的市场空间。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转型发展趋势,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98/0.28/0.37 元,给予“买入”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