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核电发布2015社会责任微报告及华龙宝宝卡通形象

   2016-04-08 新华网169
核心提示:新华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 李由)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 李由)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在展览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社会责任微报告。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罗小未出席了微报告发布会,并介绍了中国核电2015年度社会责任微报告的主要内容。

通过新媒体技术呈现的中国核电2015社会责任H5微报告,以一个侗族女孩吴倩香的核电魅力之旅来进行呈现,重点阐述了中国核电2015年的重要事件和公众关注点,围绕“安全、环境、经济、人文”的核心责任议题,积极了回应社会期望和各方关切。

报告显示,至2015年,中国核电创造了超过110堆年零事故运行的业绩,负荷因子接近90%,连续三年国内领先,生产死亡事故为零,WANO指数位居前列。

环境方面,截至2015年底,中国核电累积发电529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7亿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6亿吨,减排二氧化硫约414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76万吨,相当于造林约152万公顷,面积可覆盖整个北京,相当于减少汽车使用160亿辆(按照1.6L轻型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

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核电资产总额约达到2500亿元,员工人数突破10000人,控股在运机组14台,装机总量1151.2万千瓦,控股在建机组11台,装机总量1209.8万千瓦,控股在运机组国内第一。

2015年5月7日,自主三代核电技术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开工建设,“华龙一号”是我国30年自主创新、成功孕育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的诞生标志着我国迈入世界先进核电技术的“第一阵营”。2015年6月10日,中国核电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核电上市大幅提升了资产证券化率、品牌知名度、资金保障能力。

据悉,这是中国核电第四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中国核电开展透明沟通和运营,以消除公众疑虑、增强公众对核电的信心。比如多渠道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微旅游、公众论坛、公众开放日、问卷调查和走访等;还设立多方宣传平台,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公司官网第一时间披露信息,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为了让“华龙一号”更加深入人心,中国核电设计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卡通形象——“华龙宝宝”,并在此次核工展上进行了首次发布。同时“华龙宝宝”卡通形象的公仔玩偶也同步发布,这也成为我国首次核电卡通形象发布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