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核科普奖揭晓 《核电那些事》获特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2 | 来源:中国核学会

4月8日,首届中国核科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53个奖项现场揭晓。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视频作品《核电那些事》获特等奖。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信息所的图书《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快堆研究设计院的图书《神奇的快堆》、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视频作品《新闻大求真》、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歌舞《核电小苹果》、秦山核电有限公司的互动展示《探秘核电闯关互动游戏》共五个作品获一等奖。

首届中国核科普奖由中国核学会主办,是近年来我国核电行业科普成果的集中展示,共84个作品入围。经过评委初评、微信投票等评审环节,本届核科普奖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5名,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各3名,共计53个奖项。

大赛评委会由李冠兴、叶奇蓁、彭先觉等多位院士和数十位中国核学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评选范围包括2010年1月1日后公开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科普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包括科普原创作品、科普编著作品、科普动漫作品及模型。

在4月6-8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核能大会(PBNC2016)上,首设核科普展区,中国核科普奖获奖作品集中面向观众展出。(王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