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从福岛核电事故被害牛的齿中检测出放射性核素90Sr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4 |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日前,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核电事故旧警戒区域内从被遗弃、受灾牛的牙齿中首次检测出放射性核素90Sr,该成果于4月6日发表至英国科学杂志ScientificReports上。

  该核电事故对铯和碘的相关报道很多,但因对体内蓄积性高的90Sr检测困难,报道很少。另外,明确了90Sr在牙齿的形成期被吸入,不能代谢就保持原样留在牙齿中。

  本次该研究组从福岛核电事故后旧警戒区域内被舍弃、不同年龄的8头牛中采取9颗牙齿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核电事故以后形成的牙齿90Sr浓度比事故前的高。

  因核电事故,环境中存在稳定的锶中增加了90Sr,环境中90Sr和稳定的锶的比值(比放射性值)因90Sr降下的场所和事故经过时间的不同而异。在本次的研究中,发现牙齿中比放射性值因牛的采集场所及时期、年龄、牙齿形成阶段的差异而不同。测定牙齿中的比放射性值后,根据环境中放射能污染的经过时间,可以推定追溯吸入体内的90Sr的总量,也有可能显示评估其内部照射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