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天沃科技:高端装备主业好转 拓展清洁能源总包战略转型军工、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4 | 来源:中证网

投资要点:

高端装备主业好转,拓展清洁能源总包,战略转型军工、核电

公司为国内非标压力容器民企龙头,大力拓展清洁能源系统总包业务,根据公司在手订单和在谈订单判断,今年传统业务业绩将明显好转。

公司战略转型军工、核电。公司近年来成立北京、上海、南京3大设计院和研究院,通过收购无锡红旗船厂战略切入军工领域,受益军民融合。

收无锡红旗船厂45%股权,进军军工领域第一步,受益军民融合

公司收购无锡红旗船厂45%股权,成为实际控股股东。红旗船厂为原总装备部工程兵渡河桥梁装备的专业生产基地之一。此次收购为公司战略转型军工第一步,预计公司未来将借助这一平台,大力开拓军工业务。

大力进军核电装备(核岛内关键设备),在北京设立核物理研究院

2015年公司成立国内首家由民营上市公司设立的核物理研究院,使公司未来有望参与核能利用研究的重大课题,助力公司实现未来提供核岛内关键设备的目标。2015年底,公司获中核集团合格供方资格证书

打造清洁能源系统工程总包服务商,上海南京设煤化工研发中心

公司在上海及南京成立煤化工研究院;此外,公司在T-SEC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基础上不断改进,现已成为公司独有清洁能源技术。2014年底公司中标中铝三个大型煤气化(8.71, 0.00, 0.00%)总包项目。未来公司将加快向清洁能源系统工程总包服务商拓展。

收飞腾铝塑70%股权,打造新材料应用板块,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飞腾铝塑立足于新材料前沿技术的开发及运用,现已成功进入高铁领域、船舶领域和全球性的系统工程领域。飞腾铝塑承诺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500、3000万元。

管理层变化:聘任原二重重装董秘为董事、副总,辅助董秘职责

公司近期聘任王煜先生为董事、副总,并负责辅助陈玉忠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王煜先生曾任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办主任,行业经验丰富。

公司高管拟增持,大股东未来6月计划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

公司公告大股东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用于个人投资、解除关联担保等;目前大股东陈玉忠持有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57%。

公司高管拟在1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100万元,凸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战略转型军工、核电,16-18年业绩快速增长,维持“谨慎推荐”

预计2016-2018年业绩复合增速152%。对应16-17年EPS为0.11/0.21元,PE为71/36倍。公司业绩具备上调潜力,维持“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传统业务需求下滑风险、转型军工及核电低于预期风险、清洁能源工程总包周期过长失败风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