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建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5

4月1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成都出席“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并代表集团公司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签署《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与一同参加专题推进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及有关军工集团负责人举行会谈。王东明指出,近年来,国防科工局、各军工集团、中物院在川布局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了一批重点实验室、学科实验室和技术中心,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入了加速期。四川省将紧紧抓住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工局、各军工集团和中物院的沟通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好成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寿君在发言中说,四川是中国核建为之付出和收获最多的地方之一。从核工业创建到军工三线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十三五”开局,从绵阳、广元到夹江、宜宾,从工程建设到教育培训,四川大地遍布中国核建的“精品”,核建人的足迹踏遍了四川的山山水水。中国核建由衷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王寿君表示,作为一家以“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服务”为主业的军工集团,中国核建始终立足国防,以建设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为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已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30多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工程建设的企业集团。与清华大学共同合作开发的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产业化进程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核建愿意与四川省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军工工程、可再生能源、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并肩,相互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依照协议有关内容,中国核建与四川省将齐力推进在川重大项目顺利进行,围绕清洁能源发展、城镇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国防军工工程建设、新能源项目建设与配套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对中国核建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及希望逐一进行友好商谈,并按照“成熟一个、签署一个”的原则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浩峰,战略规划部、工程管理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键词: 核电 中国核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