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 走街把核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8
  “我们肩负重任、我们承载着梦想,发展核电,我们造福辽宁......”伴随徐大堡之歌的旋律,4月16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了龙港区公园广场,普及核电科普常识。
   
  LED大屏幕缓缓展开,屏幕开始播放核电科普短片,在公园锻炼的市民以及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同时拿出手机拍照,大家你三言我两语的讨论起核电来。辽核科普宣传员为大家分发宣传册,每个人都聚精会神的看着,并就心中的不解提出问题,辽核科普宣传员现场为其答疑解惑,“核能属于高科技能源,由于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已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所以寻找一种新型的能源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核能呢,是一种安全、清洁的能源,对环境是零排放的,而且现在核能发电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即将要建设的徐大堡核电采用的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发生事故的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徐大堡核电站建设在葫芦岛,对地方有着积极意义。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不仅能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保证电的供给,同时,能够缓解就业压力,解决就业问题,每年提供地方巨额的税收,推动政府公共设施建设,聚集人才,提高教育水平。还对环境保护与改善起着积极影响。”听完宣传员的讲解,百姓都纷纷表示,愿意支持核电,并且写上祝福语,并祝愿核电站能够早日建成。
   
  活动中,一位市民自我介绍道:“我是咱们核电的铁杆粉丝,社区的组织的参观展厅我去参加过,之后对核电就非常的关注。在大街上经常能看见你们科普宣传的身影,希望你们越来越好,希望核电这种清洁能源能在中国普及开来”。说罢,便开始忙我们忙了起来,为大家发发资料,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葫芦岛核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祝愿徐大堡核电站能够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造福滨城。(党群工作处:吴昊/文、雷友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