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核电专家:日本熊本地震对核电站影响有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8 | 来源:第一财经
  日本再次发生地震,而且地震所在地至少拥有两个核电站

4月15日报道称,日本九州电力公司14日就熊本县发生的里氏6.5级强地震表示,正在运转的川内核电站(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和处于停运状态的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未见异常。川内核电站没有停运,正在继续发电。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表示上述两个核电站的反应堆状态与辐射监测数值没有异常。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余人受伤。

上述报道说,受地震影响,熊本县约1.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川内核电站在余震持续状态下继续运转一事说明称,“将从专业见解角度加以应对,政府会与(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携手处理”。某政府高官指出“未发生海啸,核电站远离(震源地),不考虑停运”。

川内核电站是日本全国首个通过规制委新规制标准审查的核电站,1号机组与2号机组分别于去年8月与10月重启。

中国核电专家汤紫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核电站的建设规划,至少可以抵御7级以下的地震,7级以下的地震不会对核电站有较大影响。“如果(事态)严重, 核电站会正常停堆”。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泄漏。赵成昆等中国四名核电专家认为,原因是,福岛核事故过程中,由于超设计基准地震和海啸导致长时间全厂停电,进而造成堆芯损毁和安全壳厂房失效。

福岛核电事故使得一些打算继续发展核电的国家决心发生了动摇,其中以德国为甚。按照规划,未来十年,德国所有的核电站都将关闭。但与此同时,很多国家依旧选择发展更多的核电站,以满足国内经济增长和节能减排的需求。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