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江苏神通:核电引领2016年业绩翻转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8 | 来源:川财证券

冶金行业受制于大宗商品价格低迷,需求疲软,核电在手订单未集中释放,影响公司2015年业绩不达预期。江苏神通2015年财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27亿,较去年同比下降8.18%,归属上公司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57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9.2%,EPS为0.08元。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主营产品核级、非核级球阀、蝶阀合同执行周期通常在18-24个月,在手订单在报告期内未得到充分释放。随着2015年底核电重启信号放出后,核电相关合同将进入密集交付期,我们相信2016年公司将迎来核电业绩的拐点。

报告期内,固定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长了50.84%;无形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长了126.29%。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无锡市法兰锻造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于2015年12月31日列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所致;在建工程,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长了88.5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核电配套设备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工程投入所致。

2016年核电阀门迎来核电项目建设恢复审批后招投标高峰,公司优势产品核级蝶阀、球阀获得报告期内已招项目的超过9成的订单。报告期内,公司核电事业部累计取得订单4.14亿元,但新取得的核电阀门订单尚未开始批量交货,预计将会在2016年底至2017年初批量释放。核电阀门营收约为1.24亿,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交货的地坑过滤器产品收入下降及核电阀门产品以市场竞争相对激烈、毛利率相对较低的非核级阀门为主所致。

冶金阀门受行业景气度影响,需求低迷,钢铁行业受钢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的因素,需求放缓。报告期内冶金行业累计取得订单约2.04亿元,营收约2.14亿元,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4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冶金行业需求低迷,市场竞争激烈所致。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细化管理、降低成本,抓住当前冶金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的时机,配套的高品质阀门产品,推进“产品+服务”的经营模式的转变。

能源装备行业阀门订单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受益于公司较大人力、财力的推进,初见成效。产销量的增加导致产品平均成本有所下降,毛利率有所上升。报告期内,能源装备阀门业务的营业收入为7,855.69万元,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17.29%。

我们认为,随着中国三代核电技术的不断成熟,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和实施,中国能源结构化调整、核电“十三五”规划无论是国内核电新项目的恢复建设是还“核电走出去”项目,都将进一步拉动核电阀门设备的市场需求,公司的市场领先的优势产品将会得到放大性效应。

石油石化行业正朝着大型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国内数十套千万吨级炼油装置和百万吨级乙烯装置将进行新建和改扩建。石化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如加氢提质、三废回收利用等节能环保项目很多,成为石化用阀门新的市场空间。随着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液化天然气(LNG)的普及使用将会得到进一步重视,超低温阀门的需求也将呈现大幅增长。

地下城市管廊、海绵城市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稳增长将更多与调结构和促改革相结合,未来地下城市管廊、海绵城市等将是稳增长着重发力点,这也将形成非常可观的阀门市场需求。

公司定增项目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持续发展,从“产品营销型”向“产品营销+技术服务型”转变。继续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保持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推进营销模式创新,降低经营风险。利用和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作用,通过收购兼并核电、军工关键设备制造行业和高端制造业等优势企业,实现公司快速做强做大,提高公司整体效益。通过“阀门智能制造”项目的实施,实现公司竞争能力的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亿元和8.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1亿元和1.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6元和0.539元,公司16、17年P/E为64倍和50倍,给与增持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