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提升核应急航空监测能力”中欧技术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20 | 来源: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

4月12至15日,“提升核应急航空监测能力”中欧技术研讨会在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中欧核应急与严重事故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一部分。会议展示了中欧双方在核应急处理方面的技术和能力,进一步扩大与深化了中国与欧盟之间的核应急交流,促进了国际间核能发展合作。来自比利时弗勒吕斯放射性元素研究所(IRE ELiT)、比利时国家核研究中心(SCK•CEN)的三名核安全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比利时专家介绍了欧盟各个国家的核应急技术研究现状、核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航空放射性监测方法、联合演习情况等内容,重点就探测技术、仪器校准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等方面与中方进行了交流研讨。国家核应急航空监测技术支持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中方核应急工作现状、核应急航空监测方法、核应急演习演练等情况做了讲解。同时,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关键技术细节、操作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会议确定双方将在使用蒙特卡罗方法进行人工核素无源刻度、探索使用小体积探测器作为现有探测技术的补充、用不同方法确定剂量率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同时,双方还就“中欧核应急与严重事故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其他事项交换了意见,按照计划,在下一阶段,中方技术人员将赴比利时参加航空监测比较活动,并且进行为期七周的学习培训。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航测遥感中心在借鉴国际先进案例、规范应急操作流程、安全发展核电的工作中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进一步提升该中心核应急航空监测能力具有很大助益。(祁程 房江奇)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