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CAP1400堆顶电缆及连接器组件通过成果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21
  2016年4月18日,由我院和江苏华光电缆电器有限公司、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重大专项“CAP1400棒控棒位系统堆顶电缆及连接器组件”顺利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叶奇蓁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我院副院长顾国兴出席会议。

  棒控棒位堆顶电缆及连接器组件是棒控棒位系统链路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重大专项支持下,上海核工院牵头开展了棒控棒位相关的共5种类型的电缆连接器组件的研制,通过近3年的努力,完成了组件设计和样件制造,并通过了全部鉴定试验,产品性能均满足设计要求。

  CAP1400棒控棒位系统堆顶电缆创新性采用聚醚醚酮(PEEK)绝缘材料、动态/静态小弯曲半径、45度不锈钢弯头结构等特殊设计,满足低烟无卤及耐高温、耐辐照、全寿期运行等要求,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广泛的应用推广前景。该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至此,我院已实现了CAP1400棒控系统、棒位系统整个链路设备的自主化研制工作,为推动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支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