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钱智民率团赴奥再度协调华龙一号主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25

  
  华龙一号是我国核电建设和“走出去”的关键,为此,党中央和国务院予以高度重视。中核集团继在福清核电现场、哈电集团总部就华龙一号主设备两次协调后,4月21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率团赴奥地利,再度协调华龙一号主设备,并就福清核电5、6号主泵供货与相关方达成一致,将全力以赴实现华龙一号首堆工程项目主泵如期交付。

  其间,钱智民一行前往安德里茨厂区,检查了华龙一号主泵相关设备的制造进展。一同前往并参与协调的还有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邹磊和安德里茨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Wolfgang Leitner。各方针对主泵制造现状和后续关键路径风险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就优化项目接口管理、加大设备原材料储备、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现场技术支持、提高突发问题应对能力等措施达成共识。

  主泵作为核电厂一回路核心设备,其生产周期长,制造难度大,对项目进度具有关键作用。中核集团就华龙一号主泵多次协调。2015年11月,中核集团对华龙一号主泵问题进行紧急协调,连续四天,钱智民带队赴福清核电现场、北京、哈尔滨哈电集团总部沟通协商,列出关键路径节点,明确前期各项工作。2016年大年三十,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与哈电集团召开华龙一号视频协调会,进一步深化了高层协调机制,明确双方集中力量确保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设备按期供货。


 
关键词: 核电 设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