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联合公约》第六次中国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05 |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4月26日,《乏燃料管理安全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以下简称《联合公约》)第六次中国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刘华、核三司副司长康玉峰、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柴国旱出席此次会议。来自环保部国际司、核一司、核三司、以及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公约》其他各成员单位共4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核三司邵明昶处长介绍了上一个履约周期的成果落实情况,并就履约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孙学智介绍了在奥地利召开第五次缔约方审议大会的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本次履约周期的各项工作安排。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代表汇报了第六次中国国家报告的编写框架。随后各成员单位参会代表就本次履约任务分工、国家报告编写方案展开讨论。

刘华总工在会上谈到,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联合公约》第六次履约周期的相关工作正式启动。他强调了《联合公约》履约工作的对于国家形象宣传的重要性,希望各有关单位发挥好各自作用共同支持本项工作的开展,并通过履约工作促进国内乏燃料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的开展。他还提到各有关单位需要关注各自的任务分工以及本项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报告的编制、翻译工作。

本次会议是此次履约周期的第一次国内会议,《联合公约》国家报告各编写成员单位参会代表就会上所部署的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安排达成一致,并形成会议纪要,为圆满完成第六次履约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放废部、研究所相关人员参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