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报开展新闻培训强化核工业舆论宣传品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06

用鲜活的语言讲好核工业的故事,用生动的图片再现核工业的人和事,一直是核工业新闻宣传工作追求的目标。4月27日至29日,《中国核工业报》社在四川广元举办了核工业2016年度新闻写作及摄影业务培训班,来自核工业系统的70多名新闻宣传通讯员参加。此次培训由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会议强调,宣传就是争夺话语权,为此,要加快学习培训,跟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和步伐。要学会讲故事,讲打动人的故事,用鲜活的文字和图片宣传核工业,赢得公众对核工业的支持。

培训班邀请到新华社教育培训中心、《华西都市报》的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政治品质、职业道德、业务素养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而可口的学习大餐让学员们学得过瘾。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永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企业的改革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的情况,给学员提供了丰富的采访线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培训着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深入采访、撰写稿件、评比点评的闭合培训方式,确保学员们通过培训实实在在地学到东西,提高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方面的能力。在采访环节,学员们分成四个采访组,深入到中核四川环保工程公司工作一线进行采访。在规定的时间内学员们写出了47篇文字作品,摄影班的学员提交了54幅摄影作品,并推荐出30多篇(幅)优秀作品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点评。摄影班的学员也跟进摄影,推荐出15幅在大会上进行点评。培训班对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16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文 总编室)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