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喜登“华龙一号”核电新高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1 | 来源:搜狐网

5月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华龙一号”示范机组3号、4号机组常规岛及BOP建安工程。这是该公司继中标防城港核电站一期两台百万核电机组常规岛及BOP建安调一体化工程后取得的新成就。

“华龙一号”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2015年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中广核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予以核准。
 

一期工程创国际标杆亮点纷呈

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采用自主品牌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核电机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在国内开创了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常规岛的土建、安装、调试一体化施工的先河。

该公司承担的常规岛工程自2010年7月正式开工历时六年,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土建交安、电气倒送电、汽机扣盖、并网发电等关键节点,1号机组创造了中国广核集团从冲转到并网时间最短、性能最优的记录。连续3年顺利通过了由挪威船级社和中广核集团专家组成的国际标杆评审组评估,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国际标杆工程评估结果安全管理7级、质量管理7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业主方称赞为“企业诚信好、施工管理好、服务水准高、履约能力强”的品牌企业。

目前,2号机组正向着6月份并网发电的目标奋进,预计9月份移交商运。届时,一期工程两台机组每年将为广西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4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86 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9万吨, 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了3.25万公顷森林。

二期工程“华龙一号”再攀高峰

“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是中广核集团 “华龙一号” 的(HPR1000)示范机组,核岛在去年底已经正式开工建设,常规岛的开工将在今年9月份。

据悉,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的“华龙一号”将成为中国核电技术开拓国际核电市场的桥头堡,为接下来以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奠定关键基础。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将在工程建设中,将以标杆引路,做好巩固提升、创新发展,朝着“打造核电常规岛建安调一体化施工最优秀承包商”的目标阔步迈进,全力打造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为中国核电走出去做出新贡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