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赴二九〇所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3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陈毓川一行赴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对花岗岩铀矿资源产出条件及开发现状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现场技术人员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棉花坑、书楼丘和长排等勘查项目的岩心库,并查看了近年来获取的有代表性的岩矿心。

调研组与二九〇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铀资源的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关系、核电“反哺”铀矿找矿和铀矿冶工作等内容展开了讨论。调研组认为,花岗岩型铀矿有着很好的找矿业绩和找矿前景,二九〇所要树立找矿信心,领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远意义,在注重攻深找盲的同时,在铀矿地质成矿理论、找矿规律和勘查方法等方面创新思维,关注铀与其伴生金属元素的关系研究、白垩系红盆的研究以及新的找矿技术的推广应用。

调研组要求,二九〇所要继续将铀矿地质科研工作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围绕保留矿山做好找矿工作,总结找矿规律,做好点上的攻深扩围、面上的新区发展;要理清创新思路,推动地质科研工作创新,要有“小所做大贡献大创新”的魄力,解除体制机制上的束缚,拓宽铀矿地质项目资金渠道;要继续发展培育好地质延伸技术服务项目,立足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实力。(曹豪杰 张世佳 郭新文 方晓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