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关于释放福建宁德核电厂4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0 | 来源:中国财经网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释放的请示》(闽宁核〔2016〕31号)收悉。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我国有关核电厂的安全规定及导则,我局组织检查组于2016年5月3日至5日对福建宁德核电厂4号机组进行了离开90%额定功率(热)前的例行核安全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检查结果表明,4号机组已具备离开90%额定功率的基本条件。我局决定批准你公司按90%额定功率要求确认相关系统、设备以及状态条件,并经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确认后,可以实施4号机组继续提升功率的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的要求,进行机组提升功率操作,保证机组运行安全。如果提升功率过程中发生影响4号机组安全的事件,应立即停止提升功率操作,并及时向我局和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报告。

附件:福建宁德核电厂4号机组9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核安全检查报告

2016年5月17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6年5月17日印发

关于颁发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

附件: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国核安证字第1519号)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12月31日 抄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防科工局,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环境保护厅,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

2016-01-11 18:30

福建宁德核电4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此次并网发电后,该机组将进行一系列试验,验证机组各项安全功能,有望于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 宁德核电站是海峡西岸首座开工和投运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此前1至3号机组已建成投产。

2016-03-30 14:39

关于批准释放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通知

目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已基本具备首次临界条件。我局同意你公司按首次临界要求确认相关系统、设备以及状态条件,并经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确认后,可以实施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临界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的要求,进行机组首次临界操作,保证机组启动安全。

2016-03-11 16:53

关于批准《宁德核电厂三、四号机组运行技术规范》升版的通知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我局批准的修改清单实施相应修改,并严格执行修改升版后的《宁德核电厂三、四号机组运行技术规范》(1版),确保宁德核电厂的运行安全。 国家核安全局 2016年4月8日 抄送: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2016-04-13 16:30

关于印发《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报告》的函

现将检查报告(见附件)印发给你公司,请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检查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和运行安全。 附件: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12月28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东、华南、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

2015-12-31 16:30

关于印发《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临界核安全检查报告》的函

现将检查报告《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临界核安全检查报告》(见附件)印发给你公司,请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检查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并及时上报整改报告。 附件:福建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临界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6年2月24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2016-02-29 16:30

关于认可《福建宁德核电厂三、四号机组调试大纲(D版)》的复函

你公司在福建宁德核电厂三、四号机组的调试过程中应严格执行该大纲,保证大纲实施的有效性,确保调试的安全和质量。如果调试过程中发生重大异常,应及时上报我局和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6-03-16 16:30

关于批准宁德核电厂1、2号机组安全相关系统和设备定期试验监督要求升版的通知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我局批准的方案进行文件升版,确保宁德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安全。 国家核安全局 2016年4月27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2016-05-03 16:29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