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AP1000首堆全部四台主泵点动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3

5月22日20时44分,全球首台AP1000机组、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的点动操作顺利完成。

在主泵运输、安装、调试等各环节,国家核电与西屋公司联合组成的三门SPMO、三门核电联合调试队、建安施工方等各方人员坚定信心,通力协作,克服了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在主泵安装工作开始后专业人员现场24小时待命,确定了主泵点动方案,完成了主泵变频器调试、一回路抽真空充水等试验,解决了调试准备过程中的各方面问题,确保主泵全面具备点动和调试的条件。

2015年12月30日,首批两台主泵运抵现场;2016年2月8日,第二批两台主泵运抵现场;3月1日,四台主泵全部安装完成;5月22日20时44分,四台主泵顺利完成点动操作,期间四台主泵转向正确,电流、振动等各项参数正常。

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主泵的首次点动成功,为接下来的冷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的热试、装料及最终的并网发电,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机组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