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周系列活动 核电讲座进小学课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3
\


  5月17日,兴城市科技局组织兴城市科协、辽宁核电、红十字协会等多余家单位来到兴城市实验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及普及科学常识,也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生活。
  
  下午2点,核电科普讲座正式开始,宣传员通过让孩子们观看科普动画片,并提问抢答等形式为孩子们传授核能知识,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积极踊跃抢答,有的还用小本子记录下宣传员讲解的每一个数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后,宣传员随机采访一位小朋友,问他学习了核能之后的感受是什么,小朋友说:“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核电站,但是在我的脑海里,他就像一个很高大的变形金刚,能够帮助人类改善空气,改善环境,节约能源,还能发出很多很多的电供人们使用,徐大堡核电站就建设在我们的家乡,我很骄傲,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核电站的一员,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孩子的话很单纯、朴实,但却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辽宁核电将充分利用科技周的契机,让滨城百姓更加深入的了解核电,助力徐大堡核电项目发展。(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胡梦迪/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