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国首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转入生产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4

5月18日,我国首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在西屋公司专家的见证下正式启动预鉴定工作,标志着生产线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生产阶段。该条生产线于2012年3月28日在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开工建设,2016年3月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投料批准书。

生产线预鉴定工作是对前期工作的检验,将按照正式生产工艺流程,生产两套模拟燃料组件,全面验证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的工艺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及工艺的稳定性。各工艺环节同步开始生产到最后的燃料组件组装,将历时3至4个星期。

据了解,该生产线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辅助系统调试,工艺设备的安装调试,并于2014年2月开始进行带料试验工作,组织开展了相关鉴定工作,获得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自2014年5月起,中核北方先后组织完成了首套国产AP1000燃料骨架制造、3套AP1000核燃料模拟组件和CAP1400自主化燃料原型组件制造以及AP1000控制棒组件制造的生产。同时开展了国产格架条带的研发,并使用自主化格架生产出国内首套AP1000核燃料组件。(杨新波)

 
关键词: 核电 核燃料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