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完成首次装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5 | 来源:防城港核电

5月24日11时52分,随着最后一根核燃料组件顺利装入堆芯,堆芯装载图照相检查结束,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首炉核燃料装载圆满完成,标志着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在实现商运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5月18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出《关于颁发<广西防城港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国核安发﹝2016﹞99号),防城港核电正式取得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5月21日18时,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正式开始。

自第一组燃料组件在堆芯就位,至最后一组燃料组件就位并完成堆芯装载图照相检查共历时3天。在整个堆芯装料过程中,机组始终维持在稳定的换料冷停堆工况,一回路硼浓度和堆芯中子通量监测结果正常。

装料完成后,防城港2号机组还将完成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等重大关键里程碑,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行。截至目前,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已累计为广西提供约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为广西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测算,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2台机组建成投运后,每年可拉动社会总产出增长148亿元,每年可拉动GDP增长80亿元,每年为全社会创造6.4万人的就业机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