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陈一新调研指出:中核未来发展使命很伟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6

“中核集团为我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企业也从中得到了快速发展。中核集团过去的成就很辉煌,未来的发展使命同样很伟大。”5月25日,在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的陪同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一新,带领督察组来到中核集团核电工程公司调研考察,并督察中核集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简称《意见》)情况。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济师黄敏刚陪同调研。

陈一新在核电工程公司一楼大厅参观了“华龙一号”展板和模型,在核电工程公司的核电厂设计验证平台观看了“华龙一号”建设运行的三维模拟全景展示,还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合影。他说,非常高兴来到中核集团,虽然时间很短,但在中核集团的调研确实让他很开眼界。

在其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一新听取了中核集团贯彻落实《意见》情况汇报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和核工业历史的情况介绍。

陈一新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在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认为中核集团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说,“推进战略核力量建设、抢占世界核科技制高点、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这四个使命对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伟大的,需要中核集团进一步扎实打拼,勇攀新高峰。

最后,陈一新对中核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工作提出希望,他希望中核集团认真对标《意见》,进一步推动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对标问题,进一步找到监督国有资产监管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解决方案;对标先进经验,加强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优化国资监管的顶层设计。

中央改革办督察组成员,中核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文 杨金凤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