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孟加拉获俄罗斯优惠贷款建设大型核电站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30 |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孟加拉《金融快报》5月24日报道,孟加拉政府与俄罗斯政府达成协议,使用俄罗斯113.85亿美元优惠贷款,建造Rooppur核电站(RNPP)项目。

孟、俄两国于去年12月25日签署该项目商务合同,计划在Pabna北部Rooppur地区建造装机容量为2400兆瓦的核电站(分别由两个1200兆瓦的发电机组构成)。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Rosatom将负责该项目具体施工,项目将使用VVER1200型核反应堆技术,这一技术包含有保守型安全系统,可确保核电站在遇到极端或紧急情况时正常运行72小时。

经谈判,两国已完成贷款协议小签,将在有关部门审核后生效。项目总金额为126.5亿美元,其中113.85亿美元(占比90%)使用俄罗斯优惠贷款,是孟加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国优惠贷款项目。项目贷款年利率为6月期Libor利率上浮1.75%,但不超过4%,还款期限与宽限期分别为28年和10年。该项目将获得增值税及关税豁免缴纳权。

目前,孟加拉政府已投入5.51亿美元用于项目地点考察等准备工作。主要建设工作将在明年年初展开,两个发电机组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Rosatom将负责项目完成后的第一年商业运营工作(包括核反应燃料成本),之后将移交孟加拉当局。(文章来源: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