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电力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港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30

5月27日上午,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电力,股份代号:1816.HK)在香港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向股东报告中广核电力2015年的经营情况和2016发展等情况,并审议及批准了2015年度公司董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年报及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利润分配方案、2016年度投资计划及资本性支出预算等十二项决议案。所有决议案以平均99.7%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依照惯例,中广核电力董事长张善明、总裁高立刚按照原定计划接受了五家香港媒体的联合采访,就媒体和社会公众关心的资产注入、台山项目进展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利润稳增:市场规模保持全球第五、国内第一
 

得益于运营管理的在运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机组按计划顺利推进,中广核电力在2015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15年,中广核电力共投产3台并新开工3台(含托管的防城港3号机组)机组。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运装机容量为14918兆瓦,市场份额约为56.5%;在建机组(含托管的防城港1、2、3、4号机组)容量为16822兆瓦,市场份额约为53.2%。年上网电量88,347吉瓦时,较2014年增长20.4%。公司全年收入232.63亿元,较 2014 年上升 12.3%。
 

在股东大会上,张善明介绍说,稳健的业务模式保障了中广核电力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回报的能力。2015年,公司权益回报率达到11.4%、总资产回报率达到5.5%。
 

 

安全运营:71.4%新机组业绩指标进入世界先进水平

2015年,中广核电力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各项运营指标表现卓越。根据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统计,中广核电力14台在运核电机组有71.4%的业绩指标进入世界前1/4水平,66.1%的业绩指标达到世界前1/10水平。与2014年相比,进入世界前1/4和1/10的比例均有所上升,说明我们关注并提升机组安全运行的管理措施取得了效果。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电力将继续专注在运核电站的安全运行,确保机组自身的发电能力达到最佳状态,通过科技创新成果、技术改造等措施,控制在运机组的运营维护成本,努力提高机组的安全性、可用率和经济性,持续不断地提升运营水平。
 

环境保护:全年上网电量减排效应可覆盖深圳全境
 

2015年,中广核电力除了为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供应能源,还为区域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以广东省为例,公司目前提供广东省近8.6%的电力供应,同时与香港中电合作,为香港提供近25%的电力供应,成为珠三角地区的零碳排放能源中的主要组成部分。

中广核电力全年核能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消耗28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970万吨,减排效应等效相当于19万公顷森林,几乎可覆盖全深圳。
 

透明交流:公众参观人次超25万
 

中广核电力积极开展核电科普及公众沟通等各类交流活动,2015年,公司及旗下各核电站共召开6次新闻发布会,各核电基地均在官网建设了“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平台。在主动及时公开机组生产信息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众科普及公益活动,2015年,中广核电力共接待公众参观超过25万人次,员工参与公益服务超过34900小时。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电力秉承开放透明的安全文化,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不断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最佳利益。2016年,中广核电力将继续在2015年稳健经营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公司规模和业绩的稳定增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