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台山核电厂符国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30 | 来源:大公网

近期有报道指中法合资的台山核电厂,存在安全问题,包括反应堆压力容器碳含量过高,及指核电厂有赶工期的问题。中广核(01816)管理层回应指,集团旗下台山核电厂的设备及施工进度,一直受国家核安全局严格监管及符合国际相关安全要求,且不存在赶工的问题。

中广核董事长张善明表示,国家相关部门对核电厂建设有严格监管,企业根本无法逃避当局的监管,故台山核电厂的施工,均在透明及公开的监管下进行,并强调台山核电厂不存在安全问题。

对于有指台山核电厂的顶盖钢材的碳含量过高。中广核总裁高立刚表示,由相关供应商呈交的报告证明,台山核电厂顶盖製造的所有工程、过程和质检结果都是合格的。张善明强调,国际间对核安全上均设有一个由全球专家定立的底线,并鼓励业界做得更好,而只要达到底线要求,便算是符合安全标准。“我们不断推出新的反应堆时,不能说旧的反应堆便不用。”

另外,中广核曾在去年11月份发出公告,指由于全球尚未有採用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机组投入商运,对于该类核电机组系统集成和性能试验尚需验证。近期国外同类核电机组先后宣布了新的工期安排。台山核电厂亦相应组织对后续工程建设计划和相关风险进行充分评估,经过审慎考虑,决定对台山项目建设计划进行调整。台山1号机组、台山2号机组的预期商运时间由原来的2016年上半年、2016年下半年分别调整为2017年上半年、2017年下半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